【bl强推】刺猬by谦少

文案:主角林睢,音乐人,十八线艺人,睢是暴戾恣睢的睢,人如其名,刺猬的名字因他而来。嘴贱,自私毒舌,防备心重,偶尔歇斯底里。这篇文讲的大概是一个人不断成长不断改变的故事。在路上遇见一些人,错过一些人。温柔时光,惊艳岁月。关于孤独和防备的故事。不虐,最多有点怅然若失而已。陆宴很好,纪先生更好。

cp 纪容辅X林睢

第一人称(我第一次读第一人称bl,没什么违和感,作者写的挺好的)

——攻情话真的绝了,撩死人不偿命。截取一些如下:

      1.  他说:“那天在喷泉边,我其实没有在听歌,我一直在看着你。当时我在想,这个人究竟是谁,为什么他这样狼狈,却仍然像一只落入陷阱的鹤。” 
        我的心脏狂跳,却说不出一句话来,我的脸颊滚烫,一直烧到后耳根,像是点了一把燎原火,几乎要连心中壁垒都烧塌。 
        纪容辅拿下我的手,按在他胸口,然后他抬起手指,点在了我心口上。 
        他说:“林睢,你看,你以为我比你强大,所以你总想刺伤我试试看。然而此刻你手掌下的这个,和我手下的这个,是完全相同的灵魂。”


2.“纪先生,你多久没睡了?” 
      他垂下睫毛,思考了一下。 
     “四十二个小时。” 
       那就是我走之后没睡过了。 
     “有重要工作?”我倒是挺喜欢现在这样略带迟钝的纪容辅,伸手摸他的脸。 
     “不是,”他侧过脸来亲了亲我手指尖,琥珀色眼睛慵懒眯着竟然也十分好看:“我只是觉得,你不在身边的时间,我不工作,拿来睡觉,有点不太划算。” 
        真要命。 
        明明生硬到情话都不算,我还是一瞬间心都酥下来。


ps.喜欢作者写的两句话(改了穆旦《隐现》的词):

      我们出生在时间的旷野上,我们流浪在黑暗里。 
      我们有复杂的感情却无处皈依,我们拥有同一份深情却各自藏起。

评论(3)
热度(10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© SHEN | Powered by LOFTER